我非善人

【拔杯】栽赃

    正值下班高峰,道路上的车拥堵不堪,喇叭都按烂了,也没挪动几米。家电派送司机暴躁地按着喇叭不肯撒开。“先别按了,我要打下电话,别吵。”坐着副驾驶的年轻人道。

    “谁没事干约在下班时候送货,这客户还老是催催催!”司机嘟囔着。

    “喂?请问是克劳福德家吗?我是里维斯电视机的送货员。对对…我们快到了,还有一个红绿灯。这时候车有点堵,请谅解,多等会。好的、好的,再见。”

    等车畅通时,天已经彻底黑了。司机坐在驾驶室里没动,他指挥着伙伴道:“你去搬吧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    “电视那么重,你让我一个人搬?”年轻人诧异。

    “小伙子多干点没什么,我开车到现在都没喊你帮忙,还帮你把车都开到了门口,就几步路的距离你都搬不动?还墨迹啥?想等着被客户骂吗?”司机嗤笑着,掏出手机开始玩了起来。

    年轻人恨得牙咬切齿,这种老员工仗着资历比自己老,欺负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但是为了生计,只得把怒火吞在肚子里。

    再怎么不高兴,年轻人还是得咧着笑容给客户送货。按了几次门铃,门才打开,开门的是一位戴着手套、浴帽和穿着可爱粉色围裙的男人。

    “你好。克劳福德先生吗?我是里维斯家电的。”

    “电视机?哦、哦!不好意思,我刚在打扫卫生,没注意听到你按的门铃。”男人连声抱歉,把送货员领到了客厅,指了一面墙,“就安装在这吧,你们这有安装费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新买的电视机是有一次免费安装的。”年轻的送货员擦了擦汗,把发票递给了男人,男人瞟了一眼,便随手放在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“累吧?看这电视机似乎也不轻。你歇会,我给你倒杯水。”

    难得遇到心细的客户,送货员高兴地说了声谢谢。趁着空挡他随意观察了一圈屋内的装饰,一面墙上的勋章玻璃柜吸引了他。

    “行为科学部,杰克·克劳福德…”送货员默念着。

    “这些勋章可都来之不易。”男人端着一杯水在他身后说道。送货员接过水后,打量着男人:“没想到你是警察。”

    “难道不像吗?”

    “不,不是。我以为警察都很忙,你现在——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我夫人忌日,所以请假去祭奠后,就在家里打扫打扫卫生,我身上的围裙都是她以前用的。”男人苦笑着。

    闻言,送货员暗恼,他不该跟客户聊这些,如果让他们因此触景伤情给了差评怎么办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水喝好了,我还是快点帮你安装上吧。”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多待了,早点干完早点回去。

    可是男人却有意无意地和他聊天,“就你一个人过来送货的?”

    “不是,还有一名司机,他在车里等我。”送货员说。

    男人走到门口,透过旁边的窗口向外望去,笑道:“看来他很清闲,居然在玩手机。”

    送货员咬着牙撇了撇嘴角,内心把司机骂得狗血喷头,嘴上却说:“他开车到现在,需要放松放松。”

    为了转移不爽的话题,送货员一边收拾一边问男人:“警官,你脸上的疤也是勋章吗?”

    男人无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说:“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送货员装完电视,又调试了几次,一切准备好后,他对男人说道:“装好了先生,有问题可以再打我们客服电话。”

    “行,那谢谢你了。”男人把送货员送到门外,可是送货员却发现了不对劲,漆黑的驾驶室里,昏暗的路灯照在门玻璃上,映射出溅撒的血迹。

    “发生——”还没喊出全音,年轻的送货员猝不及防地被身后的男人捂住嘴巴拖进屋内。

    送货员惊恐地挣扎着,好在男人的力气似乎没有自己大,他几番抵抗,艰难地推倒男人后,磕磕绊绊地跑进一个房间,赶紧反锁上。随后他害怕地瘫坐在门边,哆哆嗦嗦地打颤,完全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。

    咚!咚!

    利器砸门的声音越来越频繁,送货员吓得赶紧掏出手机拨通急救电话:“救救我、我是里维斯的员工,我正在被客户追杀,我的伙伴也被杀死了、救、救命!啊啊啊啊……”眼见房门门锁位置被斧头砸出一个洞,送货员尖叫出声,“快来救我!这个房主疯了!我在马塔根大道……杰克、杰克·克劳福德,这凶手是名警察!快来救我——”

    伴随着最后一声呼救,送货员被硬闯入的男人挥斧砍倒在地。男人踢了踢没有生息的送货员,把他手里的电话拿了过来,并挂掉了通话键,之后将手机随意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远处的警鸣声开始靠近,男人不慌不忙地走出屋子,沿着没有路灯的地方开始脱掉身上的装备,穿过一片小树林,小路的尽头停着一辆车,驾驶室里的男人看到他,立马下车抱住他。

    “威尔,我的威尔…”汉尼拔拥吻着自己的爱人,“你在发抖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威尔埋在汉尼拔的颈项间喃喃道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司机那里的痕迹我已经处理干净了。”汉尼拔深吻着威尔的额头,“我们的合作真是完美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先离开这里。”威尔将手中的浴帽、围裙、鞋套和手套等作案工具打包递给了爱人,“下次别再搞这么恶趣味的围裙给我穿了。”汉尼拔笑了笑,接过后直接放进后备箱。

    “这些东西得换个地方处理,上车。”

    等两人开车走后,汉尼拔低声笑道:“杰克估计很快就要到家了,感谢他每年祭奠亡妻为我们腾出时间。这份栽赃估计他会永生难忘了。”

    威尔望着车窗外,没有回话。这下,他真的再也没有朋友了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7)